专升本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特殊类型 >> 专升本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20 本科招生办公室 点击:[]

一、学校简介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坐落在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学校、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参与高校、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是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适应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研基地,现已成为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校训,秉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办学理念,在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同时,积极致力于现代教师教育,着眼于学校的综合性、国际化的长远发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动力,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正向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二、招生计划安排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年)

招生计划

学费

(元

办学地点

语种

合计

普通专升本

退役

士兵

建档

立卡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50

30

10

10

5200

西山湖校区

英语

120901K

旅游管理

2

90

70

10

10

5200

西山湖校区

不限


三、2022年录取最低分


专业名称

普通专升本

退役士兵

建档立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64

96

531

旅游管理

500

67

532



四、录取规则

2023年专升本录取规则以辽宁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专升本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辽宁师范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达到辽宁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标准的颁发辽宁师范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六、招生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隶属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于199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立足于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教育特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工程人才。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已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并在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本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已建成多个专业实验室,同时开展大量的校企合作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骨干教师15名(教授4名、副教授7名、讲师4名),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1名。其中2人获批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获批辽宁省优秀专家,1人获批辽宁省教学名师,3人次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次入选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培养工程。3人主讲的课程入选省、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计划。近年来,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大连市技术发明二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20余项;作为项目主持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1项、教育部课题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20余项;在IEEE Tran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

2.学制学位:两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3.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社会需求,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较高的道德文化修养、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在科研部门、公司和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管理、研究和开发的应用型人才。

4.核心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

5.就业去向:所培养的毕业生工作单位分布在辽宁省内或北京、安徽、宁波、广州、山东、山西等外地城市的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相关部门,大部分毕业生在百度、腾讯、搜狐畅游、新浪、华信、东软、埃森哲、中国联通、移动网络建设部、部分教育与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任职。

二)旅游管理

1.专业介绍:旅游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门类下的旅游管理专业类。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1992年。目前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辽宁省旅游业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获批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产业学院”;建设拥有现代化酒店实训中心,可以同时满足100余人的旅游专业实训需求。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在读博士2人。本专业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出版(发表)专著、教材、论文200余部(篇),获批国家、省、市各类科研项目和奖项50余项。

2.学制学位:两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旅游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旅游行业职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国际视野,能胜任各级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全面、系统、扎实地掌握旅游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旅游学科研究的新成果和发展动态,初步具备从事旅游科学研究的能力,熟悉国家关于旅游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法规,具备获取专业知识和信息以及不断创新的能力,掌握必要的旅游服务操作技能,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能用外语从事涉外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知识基础宽厚,一专多能,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以及从事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4.核心课程:旅游英语、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与策划、市场调研、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线路设计、旅游景区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国际酒店集团管理、旅游法规。

5.就业去向:省内外五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度假村、旅游上市公司、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营销策划企业、主题公园、旅游休闲俱乐部等从事管理服务工作,旅游职业中学、旅游职业中专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等。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11-82158993

传    真:0411-82159880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辽宁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与就业处204室

邮政编码:116029

网  址:zsb.lnnu.edu.cn

微信公众号:LNNU_zsb



辽宁师范大学    

                      20224月20日   


关闭

本科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411-82158993
传真电话:0411-82159880
电子邮箱:zsb@lnnu.edu.cn
监督电话:18940918805
通讯地址:大连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本科招办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录取结果